2013/10/28

[韓國] 首爾 奧林匹克公園


2013.09 韓國首爾 奧林匹克公園

奧林匹克公園,搭乘地鐵 號線在夢村土城站 號出口出站或是乘坐地鐵 號線於奧林匹克公園站 號出口出站。
世界和平之門,由韓國著名建築師金重業先生設計,在建築設計上應該計算的相當精準,不然兩端太重會不會掉下來阿,還有彩繪也好特別。

配上逐漸西沉的落日,非常適合運動。

傳說中的聖火,好奇下雪時會滅掉嗎? 後面的廣場立有當初參加奧運的 160 面國旗。

接著是一片片的草地,還有雕塑公園,假日好多人在這野餐休憩。寫實的大拇指及欲展現肌肉的壯漢,附近還有 SOMA 美術館。
 

百濟博物館,不知道為什麼是寫漢城,令人意外的是可以免費參觀。

天空柱,還有許許多多的雕塑作品,園區超大的,會有可愛的火車載遊客逛公園。雕塑作品都前的說明牌會寫上作品名稱,創作的藝術家大名即分別來自哪個國家。
 
 
這類型的作品是不是似曾相識,沒錯,是朱銘老師的作品,太極門。


有一區全部都是奧林匹克的競技場,幾乎都是圓形的建築。


88 湖畔舞台,頗氣派的廣場,適合當作戶外的表演場地。

夢村歷史館,免費參觀,是給小朋友的歷史解說館。
 
 
 
滿滿的國旗,超大的公園,走路走到腳好痠,但休閒的氣氛超棒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 這邊是朱銘美術館,因敝館季刊有刊登需求,想請您授權提供您至韓國奧林匹克拍攝之朱銘作品照片,不知您是否方便呢? 再麻煩您了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 方便,請問需要我提供什麼嗎?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