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

[韓國] 首爾 宗廟 (UNESCO世界文化遺產)


2013.09 韓國首爾 宗廟

前往宗廟可以搭乘地鐵 1或 號線在鐘路3街站下車,從 號出口出來後向後走。
 
宗廟在星期六時能自由參觀,其它日子就需依規定的時間入場,導覽語言有中英日韓。購票後,在入口處等候,導覽人員會先向大家說明注意事項,接著開始導覽。


齋宮,國王與世子在準備祭祀時,齋戒沐浴之處。兩人的齋室是分開的,下圖這是沐浴之處。

國王齋室及世子齋室中的模擬人形。
 
中間的路是神道,供先王及王妃使用,神道右側是國王行走的御道,左側則是世子走的世子路。

正殿,朝鮮相信人在死後靈魂會出竅,肉身應入地,放在皇陵中,而靈魂則是在宗廟。正殿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大,是經過歷代的君王,逐漸擴建而成。正殿前廣場的石磚較粗糙,讓參加的祭祀者必須集中精神的站立。

永寧殿,正殿的空間不夠,有從正殿遷來的國王,或是被追封為王的神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