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7

[韓國] 仁川 江華島一日遊 交通方式


2013.10 江華島一日遊

一早匆匆忙忙趕往新村,從新村4 號出口一路往前走,路上會經過兩家星巴克,第二家星巴克前就是候車處。這次要搭乘的 3000 號巴士,是平日比假日班次還多的巴士,搭上 3000 號巴士,直接坐到終點站,江華島巴士總站,行駛時間大約 1 小時 40 分。

抵達巴士總站後,站內有 information,先去拿公車時刻表,information 內的大叔會說英文,人非常親切,幫忙安排路線,還將街景圖列印給我,但我還是需要求助路人。巴士總站內有食堂,飯捲還不錯,這是江華島的美食美景圖。


第一個景點是江華支石墓,從公車總站搭 1 號車大約 10 分鐘,雖然告訴司機大叔要在江華歷史博物館下車,但是司機大叔忘記,所以我就在一群和藹老人的幫忙下,在一片田中間的站跟一位大叔一起下車。跟著他走一段路,步行中我試圖跟大叔用韓語對話,但是大叔聽不懂我的韓語 (攤手)。在一片田中尋找江華歷史博物館,其實滿容易的,因為它是唯一的大型建築物,完全不會認錯,有驚無險的到達第一個景點。

接著繼續搭 1 號公車到江華平和展望台,這次依賴一位大學生,還有大叔印的地圖。從下車處到展望台需要爬一段坡,有夠陡,氣喘吁吁。在展望台遇到一位白髮但能用英文溝通的老伯,他說他希望南北韓早日統一,接著就問我希不希望統一。結束展望台參觀後,就搭 2 號車回到江華市區,準備步行到高麗宮址。距離有一點遠,一樣是一堆上坡,前往高麗宮址的途中,還有聖公會聖堂。

行程規劃
10:15 前往江華島
11:35 到達江華巴士總站
12:10 前往江華支石墓
14:45 前往江華平和展望台
16:35 回到江華市區步行至高麗宮址
19:00 返回首爾

[韓國] 仁川 江華島 江華平和展望台
[韓國] 仁川 江華島 江華支石墓
[韓國] 仁川 江華島 高麗宮址及聖公會教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