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4

[韓國] 安東二日遊 交通及行程規劃

2013.10 韓國安東二日遊

交通:從首爾出發搭公車還是搭火車?
如果在安東要搭公車旅遊,公車乘車處在火車站附近,以方便度來說,火車站會比市外巴士站方便。開往安東的火車多是從清涼里出發,離住處不遠,就毫不猶豫選擇搭火車。

早上 6 點多從清涼里搭乘無窮花號到安東,票價 15500 韓元,乘車時間 4 小時,有夠久。暖暖的火車,讓我一路睡到 9 點半。無窮花號的車身,紅白相間,有點像是台灣的莒光號。

4 小時的長途車程,終於抵達安東站。

走出安東站後再向左走,旅遊服務中心,索取公車時刻表,還有會說中文的專業人員。


第一天的行程本來是規劃,先前往屏山書院,再返回河回村,逛完河回村後回市區。但公車行駛比較慢,到達河回村已經將近 12 點,如果搭該班車到屏山書院,一樣同一班車返回河回村,參觀屏山書院的時間會非常倉促,所以就決定先逛河回村。
下午向河回村的 information 詢問前往屏山書院的公車時間後,10 分鐘前便在站牌處等車。一開始不知道屏山書院是終點站,依靠好心的大學生,抵達屏山書院後,公車會停在書院前,10 到 15 分鐘後,再原車返回河回村及市區。假面博物館裡展出非常多面具,在紀念品店想要購買河回假面舞角色的介紹書本之類的,但店員說沒有,有點可惜,在假面舞表演時,我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。

第二天上午參觀鳳停寺,下午前往陶山書院。搭乘 8 點多公車,大約 9 點到達鳳停寺。鳳停寺回市區的公車,有 9 點 20 分及 11 點 50 分,後來搭乘 11 點 50 分的回到市區,在鳳停寺停留太久,附近沒有其它景點,就窩在咖啡店裡。下午前往陶山書院,風景優美程度不輸河回村。

如果時間不夠,屏山書院與陶山書院中,就參觀陶山書院吧! 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去月映橋走走。鳳停寺雖是著名的歷史景點,但公車時間間隔太久,有點浪費時間。

行程規劃
第一天
06:40 無窮花號前往安東
10:05 到達安東車站,前往民宿
11:00 前往安東河回村 (行車時間約 40 至 60 分)
15:20 前往屏山書院 (行車時間約 10 至 20 分)
15:40 離開屏山書院,前往河回村
15:55 參觀河回村假面博物館
17:20 返回安東市區

[韓國] 安東 河回村 (UNESCO世界文化遺產)
[韓國] 安東 屏山書院


第二天
07:30 享用民宿提供早餐
08:15 前往鳳停寺 (行車時間約 30 至 40 分)
11:50 離開鳳停寺
12:30 安東車站覓食
13:50 前往陶山書院 (行車時間約 50 分)
15:40 離開陶山書院
16:40 安東車站附近閒晃及購買伴手禮
17:00 無窮花號返回首爾

[韓國] 安東 鳳停寺
[韓國] 安東 陶山書院
[韓國] 安東 Happy Guest House


下面這粉紅色的公車就是安東的公車,是我這兩天旅行的好夥伴。

這是安東美食街的座位,冬天會結冰嗎? 真有趣。

安東非常著名的麵包店,路過有買,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不然就是我隨意挑的口味不是招牌。

5 則留言:

  1. 你好﹗請問你安東住哪兒的民宿?11月頭也會到安東留三天,想找一找民宿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推薦安東Happt Guest House,我是直接打電話訂房。
      http://cookieandcoketw.blogspot.com/2014/01/happy-guest-house.html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,
    請問安東到首爾的火車,要如何找呢?是否可提供網路連結.因我看不懂韓文.是否只有韓文網站有.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ttp://www.letskorail.com/ebizbf/EbizBfTicketSearch.do
      如果要直達列車,出發站要選清涼里(C開頭),才有列車訊息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