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8

[韓國] 首爾 建國大學


2013.11 韓國首爾 建國大學

地鐵 2 號線的建大站,就是建國大學。附近有百貨公司,路旁有小攤販,遠一點有市場,還有小吃,假日有不少逛街人潮。建大的縮寫是 KU,也有自己的醫院,韓國好多大學都有醫學系。

首爾的大學大多依山而建,見到一堆上坡,已經完全不意外啦。


建大校園居然出現中華民國,好久沒有人跟我提過這詞,雖然是寫繁體中文,但是本人沒有慧根,不知道在寫什麼。這一區的碑有很多不同語言,分別寫著各國的名言金句。

轉彎過這棟樓後,有一個好大的湖,跟對面擁擠的建築們形成對比,如果天氣好可以看夕陽日落,一定更美。
 

建大對面就有一條美食街,這次用餐的是位於美食街左手方向的豆腐鍋店家。韓國的豆腐鍋都不錯吃,一般就是單純的豆腐鍋,但是這家是海鮮豆腐鍋、牛肉豆腐鍋等等,種類比較多,小菜也比較豐富,還有魚,但是主餐非常的辣。這跟年糕鍋的辣不太一樣,是辣椒粉的辣,我必須要倒冰水到湯裡,才有辦法繼續吃,每次都辣到我快崩潰,但豆腐真的好嫩,另外紅豆飯還能作鍋巴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