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6

[韓國] 首爾 昌德宮及祕苑 (UNESCO世界文化遺產)


2013.10 韓國首爾 昌德宮及祕苑

昌德宮,搭乘地鐵 1或 號線鍾路三街站,號出口出站。祕苑的中文導覽一天只有一場,在正中午的 12 點半,非常炎熱的時間。先參加 10 點的昌德宮中文導覽,結束約 11 點,拍拍照買買紀念品,順便待在店裡吹冷氣,接著參加 12 點半的祕苑中文導覽。

昌德宮離地鐵站比較遠,出站後沿著道路上的指示牌走,步行約 10 分鐘,路標上咖啡色的就是昌德宮。

昌德宮的大門,國王進出時專用的門。

仁政殿是舉行國家儀式的地方,外觀有兩層屋簷,比較少見。

屋頂上是唐三藏及徒弟們,作驅鬼避邪用。


宮內唯一青色屋頂的建築,宣政殿,屋頂使用昂貴的青瓦,是君王與大臣們處理政務的地方。


大造殿是王妃生活的宮殿,附近的建築座落的比較複雜。


進入祕苑前的等待廣場,廁所亦在這附近,進入祕苑後要走比較遠的路,導覽結束就走到宮外,要使用廁所或是購買紀念品就是趁此時。

樂善齋,憲宗追求樸素的生活,所以這裡沒有漆上華麗的顏色。

進入祕苑後,第一座庭院是宙合樓及芙蓉池,可惜時間有限,無法靠太近,而且在祕苑內是不能隨意走動的。宙合樓是王室的圖書館,樓前的門稱為魚水門。


芙蓉亭就在池塘旁邊,這座涼亭符合中國人對世界的思想,天圓地方,所以屋頂是圓形,而建築本身是方的。

愛蓮池,韓國也有蓮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思想。

尊德亭,六角亭的涼亭,這附近有一堆造型都不一樣的涼亭,好像還有扇形的。

君王為體驗一般士大夫的簡樸生活時,所居住的演慶堂。


三間連通的房間,分別居住的是什麼人呢? 中間是君王的母親,兩邊則是住著君王及王妃。


昌德宮外的石牆是著名的景點,順著地勢高低而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