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7/26

[mongo] MongoDB 安裝及啟動說明

MongoDB 安裝及啟動說明

1. 官方網站下載安裝檔 https://www.mongodb.com/download-center/community,安裝步驟一路選 Next,選擇版本時,有 Complete / Custom 兩種模式,選擇 Complete,雖然會佔用較大的空間,但還是完整安裝比較方便。

2. 完成後,預設的安裝路徑會是 C:\Program Files\MongoDB\Server\3.0,如果要更方便的下指令及操作,建議將 mongo bin 的資料夾路徑,設定到環境變數 Path 中,C:\Program Files\MongoDB\Server\3.0\bin

3. 測試,打開 cmd 輸入 mongo -version,會顯示安裝的版本。

4. 最後啟動 MongoDB,輸入 mongod。正確開啟後,就會顯示等在連線中,預設的 port 是 27017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