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8

[馬爾地夫] Adaaran Prestige Vadoo 渡假村 - 島上環境


2016.06 馬爾地夫 瓦度島

民宿人員將我們送到機場,找到 Vadoo 渡假村櫃台後,還幫忙接洽渡假村人員。接著我們拿出旅行社的訂房紀錄後,接待人員說要再等等,大約半小時後,約有 8 人一起搭船,幾乎都是亞洲人,但說中文的只有我們。

搭乘快艇,穿上救生衣,準備前往渡假村。

漸漸遠離胡魯馬列島,15 分鐘後,就抵達 Vadoo 島囉~

港口,島上快艇出入的地方,從交誼廳的頂樓拍過去。有水上摩托車令我有點意外,因為有動力的設施容易破壞水下環境,不過在島上時,也沒有看到有人騎。

蜜月水上屋,跟一般水上屋最大的不同是,可以同時享受到日出及日落的美景,也是獨立的步道,較不會受到其它旅客打擾。


一排水上屋,Vadoo 島全部都是水上屋,超棒的,分成日出房及日落房。


沙灘,因為深度不同,所以海也呈現不同的顏色,非常明顯。

沙灘上的躺椅,白天渡假村人員會將陽傘打開,傍晚時收起,並清潔沙灘。

主要餐廳,除日本料理外的用餐都在這裡,我們幾乎都在室內用餐,怕有蚊子。

餐廳隔壁就是交誼廳,交誼廳出口就是通往水上屋的步道,入住及退房時的行李搬運,會有高爾夫球車接送。交誼廳晚上有時會有活動,其中一天就是某國傳統舞蹈的表演,忘記是哪一國,只記得燈暗暗的,我在打瞌睡。

這片是適合浮潛的區域,在入住時,管家會介紹環境,向器材區免費租借救生衣及蛙鞋後,就能天天自行來浮潛。


渡假村的潛水中心,有許多課程,主要是以深潛為主,還有考取潛水執照的課程。

島上也有庭園造景,高低的小樹叢,還有小水池。另外有一間樹屋,可以在樹屋上享用晚餐,當然這是需要預定且另外付費的。
 


渡假村內的游泳池,提供免費的浴巾,飲料吧也在附近,可以先去點杯飲料再來泳池玩。

渡假村每晚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,在午餐時,會詢問房客是否要參加晚上的活動,當然是要另外付費的。我們有參加某一晚的 BBQ,海鮮及肉類都非常豐富,選好食材後,廚師在旁邊燒烤,味道還不錯。


每天都會有鯊魚餵食秀,時間一到,鯊魚們就會準時的群聚在這區,等待餵食人員。鯊魚大概有 3 種,黑的灰的黃尾鰭的,照片沒辦法呈現鯊魚們搶食的震撼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