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9

[韓國] 安東 鳳停寺


2013.10 韓國安東 鳳停寺

交通:從安東站附近搭乘 51 號公車,終點站就是鳳停寺,大約 30 分鐘,票價為 1200 韓元。下車買票後,依售票亭旁右方的路走上去,爬一大段坡後就是鳳停寺。
 

來到民宿主人強烈推薦的景點,鳳停寺是擁有 600 多年歷史的木造建築,寺中最古老的建築是極樂殿。古色古香的氣息令人愉悅,但缺點是公車班數太少,地處偏僻且附近沒有食堂。在售票亭買票後,沿著上坡拼命爬,步行約 10 到 15 分鐘到達,奧少年的我氣喘吁吁。

正殿大雄寶殿,非常古老的建築,視覺上比極樂殿還要古老。華嚴講堂,好像是修行之人研習佛經之處。


三層石塔,後面便是最古老的極樂殿,外觀沒有大雄殿古老,居然會是最有歷史的建築。

極樂殿旁的石造如來坐像,本來存放在安定寺,某種原因下,遷到鳳停寺。
 
在主要建築群的右側,還有一小群的建築物,每棟建築都顯示出歷史的痕跡。


從高處眺望一下鳳停寺,但好像還是不夠高。
 
售票亭對面的有家咖啡店,老闆娘的女兒好可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