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4

[港澳] 香港自由行 - 帶著媽媽去旅行 行程規劃

2015.05 帶著老媽去旅行,目的地香港。

這趟旅行是老人行程,香港很多景點都要走路,胖媽沒辦法走太遠。另外胖媽喜歡美食,吃飽飽會有好心情,那不如就來趟美食之旅! 行程三天,安排的景點為太平山夜景、大嶼山大佛及叮叮車,還有美食。在機場購買八達通及 0101 的電話卡,0101 就在八達通的對面。2014 年時,0101 在重新裝修,那時是買中國移動的電話卡,機場快線在拿到行李後出閘門前便能購買,當然也可以在八達通櫃台購買。

食物篇 [港澳] 香港美食推薦
景點篇 [港澳] 五日遊 行程規劃

第一天
18:00 抵達香港
19:30 搭乘機場快線前往市區
21:00 名樂居 check in
21:30 附近隨意品嚐美食

搭乘機場快線能免於塞車,缺點是價格高,整體體驗相當不錯。名樂居其實不容易找到,附近的店家非常多,晚上不用擔心沒有食物,但環境比較吵雜。

[港澳] 港島 中上環 名樂居 At The Eden


第二天
06:00 蓮香樓早茶
08:20 黃大仙廟
09:00 大嶼山大佛
11:00 大嶼山大佛素食甜點
14:00 星光大道
16:30 翠華餐廳
19:00 太平山夜景

今天是行程滿滿的一天,一大早我們先到黃大仙逛逛,當標準的觀光客,沒有參拜。抵達時有遇到觀光團安排參拜的行程,如果沒有要參拜,大概半小時就能逛完。台灣的宗教寺廟也很多,應該可以考慮經營這樣的特色行程。接著我們往大嶼山前進,因為老媽不敢搭纜車,所以我們搭公車上下山,缺點是時間比較久,但老媽在車上睡得非常香。

[港澳] 香港 黃大仙祠


第三天
07:30 羅富記粥麵專賣店
08:00 搭乘叮叮車,銅鑼灣逛街
11:30 中環 IFC 添好運
15:30 抵達機場

行程最後一天早上好天氣,下午下大雨,然後還因為紅色暴雨警戒,香港機場停止地面活動,班機大誤點。今天的行程就是搭叮叮車及逛街,天氣不熱,搭叮叮車正好,然後到銅鑼灣的優衣酷旗艦店,有別於老媽上次在大阪瘋狂血拼,這次什麼都沒買! 最後再去老媽期盼已久的包包店,因為沒有打折,還是一件戰利品都沒有買! 那就用美食來彌補吧,決定到添好運大啖美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