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2

[韓國] 安東 河回村 (UNESCO世界文化遺產)


2013.10 安東 河回村

英國女王造訪河回村時的留影紀念。一進去河回村時,會發現一大群的木頭假面。


是在曬稻穀嗎? 雖然已經 10 月,但是太陽還是滿賞臉的。

一般的河回住宅,在河回村中,有老式較大的韓屋外,這種小型的房子也滿多的,有種冬暖夏涼的感覺。

準備搭船前往對岸的高崖,從那能眺望整個河回村的美景,搭船需要另外付費。

來到渡口旁,發現有張貼公告,拍下照片後,詢問附近年輕媽媽公告寫什麼。
登楞,殘念,公告寫水流太急船停開,太可惜啦,虧天氣這麼好的說。


三百年的樹爺,大家都將願望寫在白色紙條上,繫在旁邊的護欄上。

立巖古宅,可是這些房子都是私有的比較多,是不能隨便進去參觀的。

英國女王親手種下的樹,這棵樹有特別的待遇,滿健壯的。

忠孝堂,禁止進入,大概是怕木頭地板沒辦法承受太大的力道,畢竟是早期的建築,說不定有上百年。


第一排開滿楓葉,後面一排則全掉光,哈哈。這種鞦韆很少見,都市孩子們玩的都是鋼柱的,木頭的有復古的感覺。在這沒人認識我,就大膽地玩吧!


天好藍阿,不是只有台灣才有雙喜! 河回村的巷弄小道及廣大的庭院,住在這一定很優閒自在。
 

河回村的假面舞,有很多不同的腳色,許多老爺爺老奶奶笑得好開心。身為外國人的我,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,假面博物館裡也沒有相關的介紹書籍,真可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