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7

[韓國] 安東 陶山書院


2013.10 韓國安東 陶山書院

陶山書院離市區非常遠,所以公車時刻表的時間相對不是那麼準,搭乘返回市區的公車,比表訂時間多等 20 分鐘。去程的下車處是一個三岔口,車程約 50 分鐘,我在車上狂打瞌睡,後來還好有其他遊客要下車,不然我連什麼時候要按下車鈴都不知道。這裡人氣比屏山書院高非常多,風景也更美,似乎是個有名的景點。
天阿,這是山中隱士的家吧! 好美,書院是依地形而建造。下午的日光正好印在水面上,在這樣的環境生活,好幸福。

試圖想去對面的小山丘上,詢問的結果是要搭計程車,但聽到就放棄,到韓國將近兩個月,韓文卻沒什麼長進。


蓮花池,出淤泥而不染,這句話在韓國完全適用,所以韓國的古蹟有不少都有蓮花池。

這棟建築是用來放書的,建築本身架高後,能減少潮濕對書的影響。
 
爬到後面一點就能發現書院的題字。


總共有三階層的書院,在裡面逛的時候,不會有書院很大的想法,但卻有好多門能夠穿來穿去,後來從空拍的照片發現,書院其實不小。照片分別為從上往下俯瞰,從下往上望。


陶山書院內部的建築。


主建築旁還有一棟附屬的小建築,好像是學生們的宿舍。

韓式建築傳統的外牆,歷史悠久,但保存的不錯,想必在古蹟保存上有下苦心。


好漂亮的楓紅,區塊不大,但這是我目前在韓國遇見最美麗的楓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