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31

[韓國] 首爾 西大門刑務所


2013.11 韓國首爾 西大門刑務所

西大門刑務所,搭乘地鐵 號線獨立門站 號出口。西大門刑務所,原是日本殖民時期的監獄,關著當時爭取韓國獨立的人,秋天灰暗的天氣,讓人增加幾分凝重。

歷史館本館,館內敘述著當時日本在殖民時期的故事,以韓語為主,英文為輔的說明。沿著館內的指示牌走,還會走到監牢及像是受刑室之類的房間,裡面還有仿真的人型。走出館外後,還會有另一區為執行死刑之處,該處完全禁止攝影。不過進入館內後,凝重的氛圍,讓人不想拍照。

西大門附近依然是一棟棟的高樓,但非常明顯,刑務所的建築顏色非常單調且斑駁,佔地廣卻沒什麼建築。


這是受刑人出來運動的地方,呈半圓弧的扇形,每個牆間站一個人,彼此不能交談,而管理人則是站在高處,能清楚的監視到每個空間的人。

所內空空蕩蕩的,連草皮也缺乏生機的樣子。

獨立門對面的紀念雕像,附近有不少紀念民族英雄的雕像。

獨立門,意外地是比較偏歐式建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