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4

[日本] 京阪自由行 - 帶著媽媽去旅行 住宿 (京都大廈酒店 & 天王寺都酒店)

2013.12 帶著老媽去旅行,目的地是日本京阪。
行程安排請見下篇 [日本] 京阪自由行 - 帶著媽媽去旅行 行程規劃

我家老媽約 55 歲,體型胖胖的,最近一年開始上健身房運動,但就是兩天捕魚,三天曬網的情況,完全沒有瘦一公斤,還變胖,囧。胖媽都說是在練體力,這次日本行正是驗收的好時機,由於胖媽扛不太動行李箱,所以給她一個小小的登機箱,確定自己可以拿。給小的也有好處,媽媽收起行李,就像是要把整個衣櫃搬出門。

機票選長榮航空,安全考量,胖媽有搭飛機恐懼症。這次的行程規劃是三天京都兩天大阪,京都主要是逛古蹟還有嵐山,大阪就是瘋狂給老媽買買買,然後吃吃吃,為了避免扛著一堆戰利品換飯店,所以先遊京都再逛大阪。

飯店的選擇唯一條件就是離車站越近越好,價位稍微高一點無所謂。這次訂飯店都是經由 booking.com 預訂,一開始先預訂京都法華俱樂部酒店,在京都車站正對面,隨著旅行時間越接近,不時上網站觀察房價,因為只要三天前皆能免費取消,就在旅行的前一兩星期,發現房間降價囉! 這時就決定取消再重新預訂,突然發現這間京都大廈酒店 (Kyoto Tower Hotel) 也不錯,兩間就在隔壁而已,而且這間還贈送京都塔門票,最後就選擇京都大廈酒店
大阪的飯店有很多選擇,難波及心齋橋地區不錯,但那區交通複雜,出口多容易迷路,所以先不考慮,畢竟我們一句日文都不會。後來考慮到天王寺站,離機場近,交通簡單,缺點是要逛街或吃美食都要搭地鐵,最後離地鐵超近的天王寺都酒店 (Tennoji Miyako Hotel) 雀屏中選。
天王寺都酒店的缺點就是太方便,你會不知道你住在哪,當我跟胖媽從地鐵走到地面閒晃時,胖媽對我說,"這棟建築好眼熟喔,我們有來逛過嗎?",我立刻回說,"這是我們昨天跟今天住的飯店喔~",胖媽立刻大笑,真可愛。

京都大廈酒店,房間稍小,與 JR 京都站只隔一段斑馬線,一樓是紀念品販賣區,還有京都塔的入口,飯店要從旁邊的大門進去。
 

天王寺都酒店,與地鐵站連接,能從地鐵的電梯通往酒店,相較之下較不安全。


廁所,日本到處都是免治馬桶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