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4/17

[日本] 京都 錦市場 錦天滿宮


2013.12 日本京都 錦市場

抵達 JR 京都站後,開始一路慢慢走,還向路人比手畫腳問路。步行大約 20 分鐘後,終於來到錦市場。準備開始大啖美食,結果接近六點的傍晚,市場已經準備休息啦! 好多店家都已經關門了,一路跑跑跑,快去找傳說中必吃的美食。

錦市場中許多人推薦的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及三木雞卵,慶幸這兩家都還有營業,章魚燒要先去一旁的販賣機購買餐券,然後拿給櫃檯。店家門口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,接著就是等待熱騰騰的章魚燒。日本的食物,口味比較重且偏鹹,但熱騰騰的口感,令人非常滿足。

雞卵其實就是雞蛋捲,當我們抵達三木雞卵的時候,剩下的商品已寥寥無幾,就是要打烊的感覺,雞蛋捲都已經涼掉,味道就沒有想像中那麼好。

市場在販賣的小章魚,跟胖媽買一串來試試。

錦市場不只有美食,還有商店街。逛商店街時,突然聞到一股香味,原來是草餅,立刻買來嚐嚐,店家還給一杯熱茶,真棒。


來到錦市場,當然要順道去錦天滿宮,錦天滿宮位置滿特別的,隱身在巷弄中。

滿滿明亮的燈籠,非常醒目。

夜晚的錦天滿宮,人不算多,摸摸門口的金牛,順便搖搖鈴鐺祈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