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4/28

[日本] 京都 金閣寺 銀閣寺


2013.12 日本京都 金閣寺 銀閣寺

逛完清水寺後來到銀閣寺,銀閣寺外圍有許多食堂,時間已接近中午,所以在附近用餐。購買門票後,會有一張御守符及簡介,用御守符來當門票,讓人更想留下它。


銀閣寺正式名稱為慈照寺,是世界遺產及日本國寶之一。這是觀音殿,又稱為銀閣,銀閣寺的主角。一旁的樹木及池畔,與銀閣搭起來好美。


銀閣寺的庭院景觀,不論是地上或是池畔,完全沒有腐敗的落葉或是枯枝,維護的細膩程度,令人佩服。

東求殿,寺中的主要建築之一。

厚厚一層的銀沙灘及向月台,銀沙灘由白沙堆積起來,好奇怎麼能鋪的如此平整漂亮。

慢慢地往高處走,鳥瞰銀閣寺,銀閣低調地藏在綠樹中。


離開銀閣寺後前往金閣寺,由於站牌不同,依照公車路線圖指示,稍微走一小段就能到前往金閣寺的公車站牌。
下公車後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達金閣寺,記得抬頭向四處張望一下,就能看到大文字山。

金閣寺正是名稱為鹿苑寺,佔地非常廣。

金閣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,同樣要購買門票,門票的樣子及價錢都跟銀閣寺差不多。

金閣寺,也就是舍利殿,是一棟三層的建築,一樓是白色的,二樓以上才是金色的,金色真的是超級閃亮。

在金閣寺附近繞一圈後,可以沿著湖走一圈或是到金閣寺後方的庭院走走。



抬頭仰望金閣寺,還是遠觀然後配上湖景及倒影比較能吸引人目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