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6/04

[日本]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


2013.12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

一早 8 點多從京都搭火車前往 JR 稻荷站,距離伏見稻荷大社最近的車站。早上人不多,不像清水寺那樣人山人海,早晨的稻荷大社有一種平靜清幽的感覺。

走出車站後,對面就是往伏見稻荷大社的路,沿路已開始出現招牌的橘色及鳥居。


日本的建築風格挺一致的,大社的主建築跟之前拜訪的清水寺及二条城,有幾分相似。



這是給祈願者放上祈願木板的地方,祈願木板能在紀念品處買到。

來到大社,一定要到後方的山中小路來參觀,立著超級多的鳥居,而鳥居的兩根柱子變成道路的圍欄。平成 18 年,距離 2013 年也超過 5 年,相信越往裡面走,應該會見到更有歷史的鳥居,有的鳥居底座黑色部分已經繃開,好像會有點不穩。


後面的山路非常長,我們並沒有走完,而且走到一半便開始飄起雨來,於是就在一種寧靜的氣氛下,結束參觀,返回京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