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9

[台灣] 台中新社 新社花海


2012.12 台中新社 新社花海節

新聞說假日的新社總是人山人海,所以我們選擇在星期一出發,出發前幾天還陰雨綿綿,幸運的是當天沒有下大雨。由於前幾天的雨,所以免費停車場完全泥濘不堪。當地的民眾便在自己土地上蓋上一塊塑膠布,開起收費停車場,一次 100 元,供不應求。另外,免費停車場旁的流動廁所,更是令人不敢恭維,舉步維艱且缺乏管理。但台灣的觀光客總有辦法能適應,算是厲害嗎? 就算進入花海會場後,一樣泥濘不堪,要非常小心,地非常滑。




迎接遊客們的是可愛動物群,有許多不同的主題館,主題館有包含提倡環保,告訴大家森林樹木的重要,還有農村生活介紹等等。
有專門在陳列造景藝術及種植的展示館,雖然是在室內,但造景及佈置皆十分用心。展示館旁便是一群群一片片的花,顏色搭配對比十分明顯,令人賞心悅目。



走到另一區,該區主要是中台灣的農業展覽,包含中彰投三縣市,其中彰化館最熱鬧。因為該館有提供摸彩及發送手提袋,受到不少人歡迎,但是館內秩序滿混亂的,大家都在搶摸彩券所要蓋的印章,細心在閱讀館內介紹及說明的人超少。即使想用心去了解,也容易因為人擠人而放棄。



各館的展示主題不同,彰化及台中館主推地方盛產的農產品,並結合當地景點,南投館則主推竹子系列作品。當知道蕃茄原來有這麼多種,超驚訝的,能蒐集到世界各地的蕃茄也很厲害。


走完農業博覽會後,再來是滿滿的花及精心製作的花毯,用許多顏色的花來搭配出美麗且具創意的圖形,在配上細心規劃的造景,這是我在花海節最喜歡的部份,花毯。



不同的主題,有可愛的花及蜻蜓,要是在配上輕鬆的旋律還有一點點太陽的微笑就更棒啦。



這裡是許下希望的地方,一是給莘莘學子而另一個是給夫妻的,旁邊還有可愛的大蘋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