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4

[台灣] 桃園觀音 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


2013.06 桃園觀音 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

在網路搜尋到自行車博物館後,立刻打電話預約,參觀時間有上午 9 點半及下午 2 點半兩種選擇。抵達後,向警衛告知來參觀,便將車停在博物館前。進入博物館就發現來參觀的訪客,只有我們,不久一位工程師開始介紹一樓的自行車。
下面這兩台腳踏車的特色非常鮮明,紅色的腳踏車就是屬於美國越野風,其實造型有點像越野摩托車,黃色的小型車,就是給小朋友的遊戲車。


接著前往二樓及三樓,樓梯間還擺著自行車環島的宣傳單。二樓及三樓存放著各種不同功用的腳踏車,單人的雙人的,三輪的四輪的。
下面三輪車就是用手驅動的腳踏車,仰躺式的。陳列的腳踏車中,許多腳踏車是專門研發給復健或是戰亂較多的國家,人或許會不方便用腳來驅動腳踏車,利用改良式腳踏車後,就能用手來驅動。另外,還有腳踏車是用屁股來控制方向的。



功能性非常強的腳踏車,折疊後就能裝到車袋或塞進行李箱,輕便攜帶。

近年陸續推出自有品牌,早期是代工,目前自有品牌銷往歐洲。公司同時積極的在作設計,並且在近年的設計展中,有拿到不錯的成績。

接著離開博物館,前往倉庫進行自行車試騎的活動。開車往前駛約三分鐘,再由工程師帶領前往倉庫。這時繳納參觀費用 50 元/人,倉庫非常大,有許多不同款式的腳踏車,擺放在試騎區的,全部都能使用,悠哉的在倉庫繞繞。

電力的協力車,非常好騎,轉彎非常流暢。

其實自行車博物館頗好玩,在試騎的活動中,有非常多台的腳踏車能體驗,每種不同型式的腳踏車都有機會試騎。但是在製造或是設計的流程上,博物館都沒有介紹,有點可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