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0

[台灣] 小琉球 花瓶岩 浮潛 夜遊潮間帶


2016.04 台灣屏東 小琉球

搭船抵達小琉球時已是下午,隨意找家店解決午餐後,等待民宿在下午 4 點的祕密景點探訪。中間空檔,我們跑去浮潛,沒有找特定的店家,路邊看到有準備出團的店家,就過去詢問,雀屏中選的是蟹老闆專業浮潛整體來說,滿意,提供照片光碟,教練在帶的時候,人雖然多,但泳圈有準備 3 個以上。教練一開始會先在淺水區教學,讓大家先適應面鏡及呼吸管的使用方法,雖然緊張,但還滿順利的。
浮潛的地點就是花瓶岩附近,超幸運地,我們有看到一隻綠蠵龜,不過民宿老闆說,早上的房客跟他說,看到五隻綠蠵龜。

民宿前的海邊,欣賞美麗的日出及日落。


跟著民宿老闆開始祕密景點的旅遊,來到一個制高點,往海邊望去,如果有看到,黑黑的小點浮起來,那就是綠蠵龜,眼睛要睜大啊。


再來是一刻歷史悠久的老樹,樹後有一個小步道,往上爬後是一個可以欣賞風景好地方。

對面是媽祖廟,靠海的島嶼,一定都會有一座歷史悠久的媽祖廟。

等到晚上時,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夜訪潮間帶,幾乎全部的民宿都有相關活動,如果是單獨的散客,因安全考量,是不可以進入潮間帶的,所以建議大家跟著民宿行程走。
活動約兩小時,回到民宿接近晚上 11 點,過程中,大家拿著手機當作手電筒,小心地走在礁石上,而老闆走在前面,當發現海中生物時,就用盒子撈起來給我們瞧瞧,如果是可以觸碰的生物,老闆也會讓大家摸摸看。
海膽、螃蟹、章魚、海兔還有貝類,潮間帶的生物真的非常豐富。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