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4

[馬爾地夫] 行程規劃上 - 如何選島及選渡假村


2016.04 馬爾地夫 行程規劃

在決定要前往馬爾地夫旅行後,最重要的就是選島。是要平價真實的居民島旅行還是奢華當大爺的一島一飯店渡假行,馬爾地夫住宿分成居民島民宿一島一飯店 (渡假村),民宿的價格跟飯店是天差地遠,所以如果想要節省費用,可以住民宿,部分民宿有配合的水上活動,另外前往民宿島的交通方式也要詢問清楚。有些渡假村也有提供給非住客的一日遊行程,只要付少少的登島費便可在島上自由活動。渡假村的交通方式,會依地理位置而有不同,最近的是由快艇接送,再來是水上飛機,更遠的就需要先轉馬爾地夫國內線飛機,然後再搭水上飛機。

渡假村房型主要分成沙灘屋水上屋,再來就是決定餐食,分成幾種模式,價錢都不一樣。
BB:提供早餐
HB:提供早晚餐
FB:提供早午晚餐
AI:全包,包含飲料及下午茶

一開始瘋狂的搜尋部落格,瀏覽大家的遊記,後來發現應該先整理好自己的需求,才方便選島,像這趟是蜜月行,希望以渡假村為主,還有不想搭水上飛機,夫妻倆一個懼高一個不敢搭小飛機。在查某某島適不適合浮潛時,其實很難查到資訊,只能從其他人的遊記得知,一般來說,距離首都越遠的島,自然環境會保持的越好,越適合浮潛。確定好需求後,建議打開訂房網,依地圖模式,查查有哪些飯店可以預訂,順便對價格稍有概念。

整理後,我們的需求:
1. 快艇就能抵達的島,適合浮潛
2. 希望能住水上屋,房內有無游泳池皆可
3. 預算內,希望是 AI

訂房的方式,可分為從訂房網站預定、渡假村官網預定、台灣旅行社代訂及當地旅行社代訂。一開始,本來想請當地旅行社代訂,後來發現有點風險,不是指溝通上的問題,而是要怎麼尋找旅行社,如何知道它是當地合法的旅行社? 還有怎麼匯款,如何拿到入住憑證,這都是需要考慮的,而如果是請台灣旅行社代訂,上面敘述的風險相對低很多。
接著就請台灣的旅行社報價,如果還沒選定島嶼可以請對方推薦,有喜歡的島嶼就直接詢問,台灣較出名的旅行社有 3 家,多方比較後,我們選擇凱仕旅行社,態度積極且服務好。因為我們是出發前兩個月才預訂,時間接近旺季,機票開票比較趕,非常謝謝凱仕有效率的聯繫。另外,如果考慮搭廉航,也可以請旅行社單獨訂飯店。

一般行程多是 7 天 5 夜,在新加坡過境轉機待 1 晚,渡假村住 4 晚,因為希望在馬爾地夫多待幾天,所以先選擇在居民島停留 2 晚,再前往渡假村。
最初是考慮 Bandos (班度士) 島,平價又適合浮潛,但 Bandos 水上屋只有兩間,時間不一定能配合。旅行社推薦 COMO CocoaJumeirah Vittaveli,這兩間遊記都非常多,價格在預算內,不過只有早晚餐。後來打開地圖,發現 Adaaran Prestige Vadoo (瓦度島),但遊記相當少,只搜尋到一兩篇,向旅行社詢問後,全島水上屋,價格在預算內,餐食是 AI,而且屋內有游泳池。沒錯,就是它啦~

第二篇
[馬爾地夫] 行程規劃下 - 安排民宿及當地行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