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2

[韓國] 首爾 宣靖陵 (UNESCO世界文化遺產)


2013.09 韓國首爾 宣靖陵

宣靖陵交通方式,盆堂宣靖陵站或是 號線宣陵站皆能到達王陵,宣陵站較近,從 號出口出來後,沿著路往前走。

當發現宣靖陵的招牌時,便往右轉,向右後方走去。

沿著圍牆走會先到停車場,再繼續走就會到達售票處。

宣靖陵是由宣陵與靖陵及貞顯皇后墓所組成,位於首爾江南區,面積廣大,佔地比一般的公園還大。

成人票 1000 韓元,印象中有推出月票,這裡滿適合散步,空氣不錯佔地大且有滿滿的樹蔭,完全不會熱。

宣陵與靖陵的歷史文化館,館內用文字及互動模式來介紹歷史,同時也播放影片 (英文字幕) 介紹王陵是如何建造的,王陵的裝飾品等等。
 
 
齋室,要來祭拜王陵前幾天,沐浴更衣及居住之處,亦是王陵管理人的常駐地。

隱於摩天大樓下的王陵,周圍的都市化讓王陵更像隱於市的王者,獨樹一格。


紅箭門,參道的起始點,通往丁字閣。

參道的左方是比較高是神走的,稱為神道,而右方則是給國王走的,稱為御道。

舉行陵墓祭祀的丁字型建築。

丁字閣的樓梯,一樣一為神道,另一為御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